研墨子

人生不过走走停停

论千岁老人能否在现世好好生活(主45)

是《青衣笑痴心》的后世故事

写成转世四x复活五,实际是现世思维直男四x古代思维千岁五大概会是个长篇,写写两个人现世的故事。

温馨向。

有其他cp掉落:62,31,7宝7,薇甜。

没有主线剧情,只想嗑傻白甜(?)

————————————————————————————

chapter.0

他真的是头一遭看见这样的光景。


满眼都是绽放的紫藤花,娇嫩的花一簇簇拥在一起,破碎的阳光打下细影,飘落的花瓣浮在下方的湖面上,湖水清澈,还可看见几条灵活游动的鱼,俏皮的水泡摇摇晃晃地冒出水面。随着拂面微风,沐浴在紫藤花香中,让人不禁沉沦这番仙境美景。


夏律觉得他大概理解了为什么从古至今那么多人想要寻得桃花源,这景色带来的心灵上的洗涤简直不能让他从自己贫匮的词库里面找到形容词。而当他沉浸的时候——


“什么人?”


一声警惕的询问兀地响起。





从五百年前那永别开始,清再也不曾奢望可以见到那人。但是等他回到寂静湖时,却看见了一道人影,而那身影和他居然如此相像。恍惚间,他好似回到了五百年前,而那人还站在他身前,回眸一笑,便有万丈光。


他谨慎地开口,若是不小心闯入的普通人类,他就得把这不速之客清除记忆送出。七彩神峰不会允许非得道者进入,而能够进入这里的人,也在漫漫光景中投胎转世中坠入尘世。


但是律散魂已经五百年了啊……这模样再熟悉,大概也只是黄粱一梦罢了。




夏律听到问话,偏过头回望,望见那青衣青丝痴心人,他面容姣好,一双桃花眼生的灵巧;脸颊白皙透粉;上唇微翘,唇珠若隐若现;轻巧的外衣随着风悄悄扬起,那三千青丝散开垂下。


“你……”他迟疑着开口,怕自己不小心踏入别人的私宅领域,说自己无意中迷路进入的,对方会信吗?但是……他真的好干净、好漂亮啊……


“抱歉,我私自进入这里,我不小心在山涧里迷路了,手机也没信号。呃……你愿意给我指一下路的话,我马上就离开……哎?”


话音还未落下,对面的人却已经冲上来,紧紧抱住自己,两个人仿佛想要融为一体,夺眶的热泪已经打湿胸前的衣襟,身体一耸一耸,伴随着啜泣声音。




“四哥……四哥……”清呜咽着,他觉得自己在做梦,或者说他现在就在梦境里,一切都那么不真实。他竟然还能再感受到律灵魂的声音,触摸到他温暖的手心,依靠在他安心的怀抱。他抬头,泪眼朦胧看着律的面庞,几百年了,虽然他的容貌也与之前不同,但是那灵魂上的烙印永远不可能褪去,那是他们双子的羁绊,那是他们救赎的绳索,那是一百年、一千年、一万年都削不去半分的东西。





夏律有些僵硬,不知所措。他想到过被赶走,或者挨骂,但是对方扑在自己身上并且哭出来,着实让他意想不到。愣了半晌,他笨拙的轻拍对方的背部,给予他最大努力的安慰。


“乖……别哭了,乖……”


他恍惚觉得怀里的人很熟悉,好像在漫长的生命里做过不少次的安慰,让他悲伤的心得到舒缓。因为他一哭,自己也会难过、纠结,甚至心痛。

评论

热度(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